肿瘤大如鸵鸟蛋

2008-04-16 00:00:00 来源:

吉林市船营区欢喜乡新山村56岁的村民刘兴春,脖子上长了一个硕大的肿瘤,使她17年来一直深居简出。
  4月15日10时许,在船营二医院看到了刘兴春,她正坐在床上,歪着脖子同老伴交流着,脖子处的凸起异常明显,有鸵鸟蛋大小,她说话非常吃力,嘴张得挺大,但发出的声音却很小。
  刘兴春的老伴说,肿胀是从1991年开始的,开始只有鸡蛋大小,摸上去挺硬,但没有疼痛感,只是在吞咽食物时,感觉有些阻碍。
  随着肿瘤越来越明显,邻居们劝她去医院检查,可当时连一日三餐都保障不了,根本没钱治疗。
  从那时起,刘兴春就很少出门,和邻居也不联系。“每天睡觉都得用两个枕头,将颈部垫高,否则呼吸都困难!”
  几天前,刘兴春去村委会办事,见到了新任村主任沙云生,沙云生表示,自己愿意拿出4000元钱作为医疗费。
  船营二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宋长富说,经过检查,诊断为巨大甲状腺肿瘤,属于良性,大小为11cm×10cm×8cm,已经压迫到气管,必须尽快作手术,时间初步定在今日。
  了解到刘兴春的家境后,医院表示,考虑为其减免部分医疗费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